当前位置:

“彻底安全”了!叙军方收复首都南郊IS最后据点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5-23 09: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军方21日宣布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的最后据点。政府军说,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7年来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首次“彻底安全”。

  【彻底安全】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政府军接近正午时对大马士革南郊“伊斯兰国”最后一批残余武装分子发动空袭。同时,地面部队向“伊斯兰国”盘踞的首都周边地区逐步推进。

  电视台画面显示,一些政府军士兵作出胜利手势,手举叙利亚国旗。周围建筑大面积损毁。

  叙利亚政府军一名高级指挥官21日在国家电视台宣读声明,军方收复“伊斯兰国”控制的哈杰尔艾斯沃德地区和雅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政府军“集中、连续”作战,击败盘踞在大马士革南郊的极端分子。

  这名指挥官说,“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彻底安全了”,政府军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哈杰尔艾斯沃德地区被消灭,”叙利亚国家电视台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士兵为消息源报道,“我们将继续前进,直到收复叙利亚全境。”

  【仍有挑战】

  “伊斯兰国”去年失去在叙利亚的大部分地盘。叙利亚政府军上月在大马士革南郊发动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攻势。本月20日,政府军短暂停火,为妇女、儿童和老人撤离创造条件,次日恢复进攻。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0日说,“伊斯兰国”与叙利亚政府军谈妥,正从大马士革南郊的最后一处据点撤出,包括“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内的大约1600人19日和20日撤往叙利亚东部。

  不过,叙利亚官方媒体否认这一消息并报道,政府军将以作战方式结束这一极端组织在首都及其周边的存在。

  路透社报道,截至21日,“伊斯兰国”仅在叙利亚东部沙漠地带控制两片区域。

  叙利亚目前处于割据状态。叙西北部由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据,叙东北部由美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西南部靠近以色列和约旦边境的地区由一些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盘踞,其余大部分地区由叙政府军控制。

  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誓言夺回“每一寸”土地,何时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是未知数。(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