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哈里王子成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金晶 编辑:何冰 2018-05-20 00: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英国温莎5月19日电(记者 张代蕾 金晶)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的婚礼19日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约10万人涌入温莎小镇,见证这场盛大庆典。

  距伦敦约40公里的温莎镇当天风和日丽,街道上随处可见盛装出行的民众,不少人手中挥舞着印有婚礼主角头像的旗帜,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

5月19日,在英国温莎,英国哈里王子(左)与威廉王子抵达温莎城堡,准备参加婚礼。

  当地时间12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抵达教堂之后,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坎特伯雷大主教为一身戎装的哈里和身穿白色婚纱的马克尔主持婚礼,英国王室成员、马克尔的母亲和好友、社会名流等数百人在教堂见证这一时刻。

5月19日,在英国温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中)抵达温莎城堡,准备参加婚礼。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仪式结束后,哈里和马克尔乘坐敞篷马车巡游温莎镇。两人不时向沿途民众挥手致意,接受民众热情的祝福。

5月19日,在英国温莎的温莎城堡,英国哈里王子(左)与妻子梅根·马克尔在婚礼仪式结束后乘坐马车进行巡游。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女王授予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封号,马克尔婚后将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

  据报道,为确保婚礼安全举行,英国警方出动近3000名人员。 这场婚礼预计花费数千万英镑,大部分由王室负担。

  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2016年与比他大3岁的马克尔相识,去年底宣布订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金晶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