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媒:白宫将宣布“鹰派”将军出任美驻韩大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5-19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中央日报》17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将出任驻韩美军司令。另外,长期空缺的美国驻韩大使职位也确定人选,预计将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里·哈里斯出任。

  现任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2016年4月30日上任,预计会在今年夏季卸任,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随后将宣布艾布拉姆斯接任驻韩美军司令一职。知情人士16日透露,这一职位交接可能会在7月或8月完成。

  韩国媒体介绍,一般情况下,驻韩美军司令之职两三年便会换人。

  艾布拉姆斯现年57岁,是美国四星陆军上将。他出身军人家庭,父亲和两个兄弟都是军人,他本人毕业于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

  艾布拉姆斯服役30多年,曾在美国派驻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的部队担任指挥官,2015年开始担任美国陆军司令部司令。

  另外,消息人士告诉《中央日报》记者,美国白宫将于近期正式宣布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任驻韩国大使。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年多,一直没有任命美国驻韩国大使。半岛局势风起云涌之际,这一关键职位却迟迟未定,引发外界担忧。2017年12月,美国政府曾就提名韩裔美国人车维德出任驻韩大使一事征求韩国政府意见,不少人随即预期车维德有望在今年2月平昌冬奥会前抵韩履新。然而,美方今年1月透露此事告吹。

  今年2月,特朗普提名哈里斯为美国下任驻澳大利亚大使。然而,原定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随后无限期推迟。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4月下旬透露,她从美国时任代理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处获悉,美方有意让哈里斯从驻澳大使改任驻韩大使。

  按照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四星海军上将哈里斯“鹰派”色彩浓重,由他出使韩国,意在应对朝鲜半岛形势。(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