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财政部制裁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何冰 2018-05-17 20: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6日宣布,对包括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在内的多个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称此举是旨在打击伊朗支持的“恐怖组织”。

  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对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进行追加制裁,同时制裁包括真主党副书记纳伊姆·卡西姆在内的其他5个个人和一个实体。制裁旨在打击伊朗和真主党在中东地区的“颠覆性势力”。

  财政部表示,此次制裁行动由反恐怖主义洗钱中心成员国共同进行。该中心包括美国及沙特阿拉伯、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6个海湾阿拉伯国家。

  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该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后,美财政部发起的第三轮与伊朗相关的制裁。

  另据沙特国家安全局16日发表的声明,沙特已将包括纳斯鲁拉和卡西姆在内的黎巴嫩真主党10名领导人以及4个分支机构列入恐怖主义名单。这10人的资产和银行账户将被冻结。

  2017年5月,特朗普在对沙特进行访问时,美方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签署了建立反恐怖主义洗钱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美国分别于1995年1月和2001年10月把纳斯鲁拉和真主党列为恐怖分子和全球恐怖组织,并不断对其实施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