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驻以新使馆正式揭牌 特朗普视频致辞:等了好久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金鹏 编辑:李莎宁 2018-05-15 09: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在当地时间14日举行开馆仪式,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及女婿库什纳、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出席了仪式。

  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没有去现场,但是以视频的形式致辞。“今天,我们在耶路撒冷的美国大使馆正式开馆。祝贺!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特朗普还说,“耶路撒冷是真正的首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开馆仪式上说,“特朗普总统创造了历史。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远的首都,也是不会分割的首都。”

  伊万卡和姆努钦直接为新使馆揭牌。伊万卡临行前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张去年她在耶路撒冷西墙祈祷的照片,并发帖写道:“我们将为美国和以色列的同盟在未来的无限潜力祈祷,我们将为和平祈祷。”

  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的“首都”地位,随后启动美国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事宜。新使馆定在5月14日,也就是以色列独立70周年纪念日这天启用。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发巴勒斯坦强烈抗议。巴勒斯坦呼吁国际社会抵制参加开馆典礼。同时,作为对美国的回应,巴领导层还决定重新启用1967年被以色列解散的东耶路撒冷市政府。

  伴随着美国政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要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巴以争议城市耶路撒冷,巴以冲突进一步加剧。据美联社等报道称,巴以在加沙边境的冲突已经造成52名巴勒斯坦抗议者死亡。(海外网 刘金鹏)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金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