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泗水市三座教堂遭爆炸袭击 11人死亡41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宝澍 编辑:李莎宁 2018-05-14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三座教堂13日上午遭遇爆炸袭击,警方确认11人死亡、41人受伤。

  三起爆炸当地时间上午7时30分至8时之间相继发生。

  东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弗兰斯·曼格拉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地告诉媒体记者,8人在连环袭击现场死亡。第一起爆炸中,4人死亡,包括至少一名袭击者;第二和第三起袭击各导致两人死亡。

  他说,41人受伤,包括两名警察。

  东爪哇省警方总督察马赫富德·阿里芬告诉媒体,第一起袭击中,袭击者使用一辆摩托车;另一起袭击中,袭击者使用一辆汽车。

  目击第一起袭击的一名街边商贩说,两名男子骑摩托车强行进入教堂的院子,其中一人背着双肩包,爆炸随即发生。

  一名警方高级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要求告诉美联社记者,三起爆炸共由至少5名自杀式袭击者触发,包括一名妇女。

  目击第二起袭击的一名门卫说,一名妇女提着两个袋子走向教堂,安保人员阻拦;她强行进入,爆炸转瞬发生。

  路透社记者获得的一份警方内部报告显示,第三起袭击中,教堂停车处一辆汽车爆炸,引燃旁边数十辆自行车。

  连环爆炸发生后,警方要求泗水市所有教堂暂时关闭。

  这是2010年以来印尼伤亡人数最多的袭击。

  印尼国家情报局发言人瓦万·普尔万托当天告诉印尼一家电视台,先前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11日袭击警方目标;似乎“因为警方有所防范,他们选择了备选目标”,改在13日袭击。

  瓦万说,情报局怀疑袭击者来自一个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印尼活动的组织,主要目标是“国家和地方警察总部”。

  他说,当天的袭击可能与几天前一起监狱暴动有关联。

  本月8日,印尼首都雅加达郊区一座安保森严的监狱内,全部155名在押极端分子暴动,夺得枪支、劫持多名警察,与警方对峙36小时,杀死5名反恐警察,最终投降。“伊斯兰国”声称暴乱者是它的成员。(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宝澍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