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监狱暴乱致死5名警察 与“伊斯兰国”有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5-11 09: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尼西亚一座关押极端人员的监狱8日晚上发生暴乱,囚犯与警方枪战,5名警察和1名囚犯死亡。

  这座监狱位于首都雅加达郊区德波市的机动警察旅总部区域内,关押着超过100名极端人员。

  印尼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伊克巴勒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5名反恐警察和1名囚犯在暴乱中死亡,1名警察被扣为人质。警方暂时采取谈判策略,如果暴乱人员威胁人质和其他人的安全,警方将诉诸强硬手段。

  暂时不清楚参加暴乱的囚犯人数以及他们手中有多少武器。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人员的话报道,暴乱囚犯夺得至少30支长、短枪和300发子弹。

  “伊斯兰国”的喉舌阿马克通讯社说,暴乱由“伊斯兰国”策划,10名反恐警察在冲突中死亡。但伊克巴勒否认这起事件关联“伊斯兰国”,说起因是囚犯不满警方检查犯人家属送到监狱的食物。

  美联社和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名囚犯高声叫喊、敲打墙壁,抗议狱方检查他的家属带来的食物。一些囚犯继而发动暴乱,抢夺狱警武器并闯进武器室,用夺得的枪与警方交火。

  另一名警方发言人说,一些囚犯最近与关押在同一座监狱的印尼极端人物阿曼·阿卜杜勒—拉赫曼见面。他据信是“伊斯兰国”在印尼支持者的“精神领袖”,被指控策划了2016年雅加达一次致死8人的袭击事件。阿卜杜勒—拉赫曼没有关押在发生暴乱的监区。法新社报道,警方数天前逮捕3人,指控他们企图袭击机动警察旅总部和附近其他地点。

  恐怖组织“伊斯兰团”2002年在巴厘岛发动多起爆炸袭击,致死200多人,其中多数是外国人。巴厘岛袭击案后,印尼强化打击极端人员。这起监狱暴乱中死亡的反恐警察所在警队组建于2003年,接受美国和澳大利亚教官训练。“伊斯兰国”支持者近年来在印尼制造多起小规模袭击,促使印尼当局去年把这支警队人数扩大一倍,达到1300人。(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