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总统马克龙获国际查理曼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郑扬 编辑:何冰 2018-05-11 08: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5月10日电(记者任珂 郑扬)由于其对欧洲一体化所做的贡献,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德国西部城市亚琛被授予2018年国际查理曼奖。

  国际查理曼奖旨在表彰促进欧洲一体化的人物。该奖管理委员会认为,马克龙的“新欧洲的愿景和重建新欧洲项目”符合该奖的颁奖宗旨。

  马克龙在获奖后说,欧洲必须建立自己统一的主权,不应该受到世界其他权力的决定和影响,同时欧洲民众要坚持欧洲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认同,欧洲不能自我分裂。在谈及欧盟改革问题时,马克龙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增加对欧盟的预算支出。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致辞中肯定了马克龙迄今为欧盟一体化所做的努力。她同时表示,德国和法国均坚信,欧洲需要重新启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郑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