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乘俄产车出席就职仪式 为“俄罗斯制造”代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李莎宁 2018-05-09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第四次就任俄罗斯总统,在就职仪式上放弃德国品牌座车,首次乘坐俄罗斯产轿车,为“俄罗斯制造”代言。

  先前3次就职仪式上,普京都乘坐德国产“奔驰”S-600型轿车,而这次乘坐一款俄罗斯生产的豪华轿车。

  普京新座驾车身颜色为传统的“总统黑”,采用大型进气格栅和方形前大灯,车牌两侧闪着蓝色灯光,在摩托车队护卫下驶向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场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款车由俄中央汽车和发动机科学研究院与一家俄罗斯汽车企业2012年开始联合开发,是同一平台的系列车型之一。其他车型包括普通轿车和厢式旅行车。

  除供俄罗斯政府官员乘坐,这一系列车将面向市场,取名“金色俄罗斯”,2018年或2019年起售,价格从9.5万美元至11.2万美元。

  报道说,这是30多年来首款专供苏联或俄罗斯国家元首乘坐的俄产车。上世纪40年代后期开始,苏联领导人一直乘坐国产车。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把座车从国产“吉尔”牌轿车替换为“奔驰”S系列,普京及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统期间,继续采用“大奔”为座驾。

  2012年第三次当选总统后,普京说,他希望坐国产车。他去年在年度电视直播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说:“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必须生产供高级领导人乘坐的系列车。我们正在这样做。我希望2018年年底前能实现。这一系列车中,不仅包括供高级官员乘坐的豪华轿车,还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厢式旅行车、掀背车等车型,将是崭新的国产车系列。”

  这一项目被视为俄罗斯豪华汽车生产的“复兴”,截至去年已获近2亿美元政府投资。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参加就职典礼宾客的话报道,普京的新座车看似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座驾“更酷”。“俄罗斯24”新闻频道记者自豪地说,这款车“由俄罗斯专业人员的双手在俄罗斯制造,用的是俄罗斯零部件”。

  不过,它吸收了“国际经验”,保时捷公司参与了发动机研发。(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