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吵告段落!美国防部证实F-35战机恢复供货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5-09 09: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战机近来发现新问题,以致生产商暂停向美国国防部交付这种型号的战机。围绕谁为补救措施埋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国防部没少争吵,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美国国防部7日向路透社记者证实,已经就这桩纠纷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谈拢了,上周开始恢复接收对方交付的F-35战机。

  不过,美国国防部拒绝公布双方最新协议的详细内容。知情人士介绍,修复出现新问题的F-35战机预计花费1.19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负责F-35战机采购项目的部门在一份声明里说,这次暂停接收新采购的F-35战机始于3月29日,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发现这型战机的控制面板与机体框架连接处存在腐蚀问题,而采取补救措施的巨额账单由谁埋单存在争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日确认与国防部达成一项协议,已经恢复F-35战机交付。这家生产商说,预计能够实现2018年向五角大楼交付91架战机的既定目标。

  不仅美国军方的F-35战机采购进度受影响,澳大利亚、挪威等美国盟友的战机采购项目也受拖累。美国国防部说,美国及其盟友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预计将在今后2年内对所有受影响的F-35战机予以补救。

  2017年下半年,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在一次常规保养中发现F-35战机的这一问题,国防部随后暂停接收新采购的F-35战机。后来,补救方案出炉,国防部同意恢复接收F-35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得以实现2017年交付数量目标。

  F-35战机先前多次曝出燃油泄漏、电池故障、不适合航空母舰起降等问题,被吐槽“缺陷多”、“隐形花费高”。美国媒体评价,这一旷日持久、预算严重超标的武器项目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烧钱”的项目。

  据美国国防部去年一份报告预测,今后50年间,F-35战机项目的培训和保养费用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加上4000多亿美元的采购费用,这一项目总耗资有望超过1.4万亿美元。

  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多次批评F-35战机项目“成本失控”,积极帮助国防部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砍价”。(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