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典文学院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编辑:何冰 2018-05-05 07: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4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文学院4日宣布,今年将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文学奖明年将恢复颁发,届时可能会产生两位得主。

  据瑞典通讯社报道,文学院代理常任秘书安德斯·奥尔松在声明中说,文学院“经过漫长而激烈的讨论”后做出这一决定。

  奥尔松说,上述决定并非特例,文学院历史上曾5次推迟颁发诺贝尔文学奖。在当前的信任危机下,有必要在评选下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前修复文学院的公信力。这是对已获奖和将要获奖的得主、诺贝尔基金会以及公众的尊重。

  瑞典文学院近期因卷入性丑闻等事件陷入信任危机。瑞典文学院一名女院士的丈夫涉嫌性侵、性骚扰及泄露文学奖获奖者姓名。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一鸣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