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蓬佩奥称必要时美国将执行“强硬外交政策”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李莎宁 2018-05-03 09: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2日正式宣誓就职。他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将在必要时执行“强硬的外交政策”,以优先维护美国的利益。

  当天,美国国务院举行仪式,蓬佩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70任国务卿。他在演讲中说,当前美国的安全、繁荣和自由面临着很多威胁,他将带领国务院团队全力应对这些威胁,确保美国一直是世界舞台上“受尊敬和有原则的领导者”。

  谈及朝核问题,蓬佩奥表示,最终结果目前还未知,但“现在是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蓬佩奥还说,美国正在应对伊朗的各种“敌对行为”,将就“有缺陷的”伊朗核协议作出决定。

  特朗普当天出席蓬佩奥的就职仪式并发表演讲,这是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一次前往国务院。特朗普说,他对蓬佩奥有“绝对信心”并“为他感到骄傲”。

  今年3月13日,特朗普宣布提名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4月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