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罕见!叙政府军越过幼发拉底河作战收复失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5-01 09: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官方媒体29日报道,叙政府军收复了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多座村镇。幼发拉底河以东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地盘,叙政府军以前一直避免与库尔德武装兵戎相见,极少越过幼发拉底河作战。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从“叙利亚民主军”手中夺回4座邻近代尔祖尔省首府的村镇。“叙利亚民主军”是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一支杂牌军,是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中最依赖的地方武装。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东部,与伊拉克接壤,先前被“伊斯兰国”控制。最近一年,叙政府军和“叙利亚民主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大量地盘。不过,叙政府军主要在幼发拉底河以西行动,而“叙利亚民主军”的地盘在幼发拉底河以东。

  美联社报道,今年2月7日,亲叙政府的武装越过幼发拉底河,袭击“叙利亚民主军”的据点,遭到美军强力反击,致使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俄罗斯人。不清楚这些人是俄罗斯正规军还是雇佣兵。俄方没有证实相关报道。(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