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将从5月5日起使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郑珂 2018-04-30 16: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平壤4月30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将从5月5日起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以东9区标准时间为准,比现有的平壤时间提早30分钟。

  报道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30日通过《关于修改平壤时间》的政令。政令指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为统一北南时间,决定将平壤时间改为以东经135度为基准子午线的东9区标准时间(比现在的时间早30分钟),并从5月5日开始使用修改后的时间。政令还要求朝鲜内阁和有关机构就执行此政令制定具体对策。

  2015年8月15日,朝鲜开始使用以东经127度30分为基准设立的“平壤时间”为朝鲜标准时间,比先前采用的东9区时间推迟30分钟。

  朝中社当天在另一篇报道中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提议修改朝鲜标准时间,并提议国内有关部门对此进行研究审批,为此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通过了上述政令。

  这篇报道表示,金正恩在第三次北南首脑会晤期间,同韩国总统文在寅讨论了统一北南标准时间的问题。金正恩表示,看到会晤现场挂着的分别指示平壤时间和首尔时间的两个时钟后,“很心痛”,“北南先从时间开始统一吧”。金正恩还表示,北南要成为一个整体,并不是什么抽象的概念,而就是这种把互相不同和分隔之处合二为一、互相配合的过程。而作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的第一步,首先就是要统一目前在朝鲜半岛存在的两个时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吴强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