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闭幕 各方出资44亿美元用于人道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江华 编辑:张焕勤 2018-04-26 1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5日电(记者 郑江华)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25日在布鲁塞尔闭幕。与会各方同意2018年共同出资44亿美元,用于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

  根据会后发布的联合主席(欧盟和联合国)声明,与会方还承诺出资34亿美元用于2019年至2020年的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

  这场主题为“支持叙利亚和地区未来”的布鲁塞尔第二次会议由联合国和欧盟共同主办,旨在为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筹集资金,以及为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政治进程争取支持。来自57个国家、10个地区性组织、19个联合国机构和25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5日晚在中国驻欧盟使团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此次会议上没有作新的出资承诺,但在向叙民众提供援助的队伍中,中国从未缺席。

  解晓岩介绍,自叙危机爆发以来,中方通过双多边渠道,多次向叙民众包括境外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和现汇援助,总计超过7.4亿元人民币。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向叙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欧盟和联合国会前曾期待2018年的筹资额至少能与2017年持平。在2017年4月举行的“支持叙利亚和地区未来”布鲁塞尔第一次会议上,与会各方承诺在2017年出资68亿美元用于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数据显示,2011年爆发的叙利亚冲突迄今已导致30多万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江华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