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批评美国加征关税正在扭曲全球贸易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编辑:张焕勤 2018-04-19 14: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8日电(记者 帅蓉)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8日说,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举措正在扭曲全球贸易并可能破坏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是“纯粹的保护主义”行为。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对媒体表示,美国的钢铝关税措施正在威胁世界经济和贸易复苏,“我们已经看到全球贸易扭曲的趋势,欧盟也受到影响”。

  她说,布鲁塞尔与华盛顿之间仍在就钢铝关税豁免问题继续谈判,欧盟希望无条件获得永久豁免。但她同时强调,欧盟不会在5月1日谈判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为获得永久豁免而做出任何让步,欧盟认为这些关税措施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符。

  马尔姆斯特伦还对近期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表示担忧,她认为这可能发展成“对世界经济而言令人非常担忧的事情”。

  世贸组织17日证实,欧盟已于16日向世贸组织就美国最近实施的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世贸组织文件显示,欧盟表示,尽管美方声称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但其实质是保护性措施。美方在采取这些措施前并未通知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下属机构,此举不符合相关规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3月22日,美国表示将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于5月1日结束。

  针对同一措施,中国已于4月初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