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生的变化“相当可观” 英国村庄神秘“升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飒 编辑:李莎宁 2018-04-16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一家测绘企业发现,德文郡一座村庄正在以一年2厘米的速度“升高”,原因不清楚。

  测绘风险有限公司2015年至2017年间利用卫星图像编纂英国首张陆地运动地图时,发现维兰老村正在“升高”。

  企业首席技术官安迪·索特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长年开矿的地方,“如果一直开矿,继而停止抽取地下水,水逐渐渗回地下,就可能这样”。然而,维兰老村从来没有开矿,也没有矿藏。

  虽然村民察觉不到这种变化,村中没有建筑物损坏,索特说,这座方圆2公里村庄发生的变化“相当可观”,需要探寻其中原因,因为地面升高可能影响村庄附近一条高速铁路和M5高速公路的安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飒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