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评:抡起贸易保护主义大棒 伤害的终将是美国自己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8-04-05 23: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记者 李小雨

  美东时间4月3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清单将涉及我500亿美元出口,建议税率为25%。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真能获益吗?答案是否定的。美国抡起贸易保护主义大棒,妄图以牺牲别国利益满足自己,最终伤害的必是美国自己。

  贸易保护主义增加美国民众生活负担,迫使民众为政府豪赌买单。众所周知,中美贸易数字顺差在中国,但利益顺差在美国。对中国产品开征高额关税,美国商品价格势必上涨,老百姓的钱袋子将“很受伤”,实实在在损害的是美国民众的利益。

  贸易保护主义增加美国企业生产成本,影响美国就业。对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势必影响美国企业的生产供应链,导致成本增高,美国制造业的出口竞争力将下降,就业也将受到影响。如此短视行为,岂能是提振经济的良方?

  贸易保护主义作茧自缚,损害美国企业的海外利益。今天的世界经济,已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美国跨国企业如苹果、波音等,在中国有大量业务,极可能因贸易摩擦而被误伤。贸易大棒抡向中国,却也打在自家孩子身上,疼不疼,美国自己知道!

  贸易战无赢家,美国若一意孤行,必定损人害己,该当如何做,美国政府应三思!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