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大罢工悼念加沙冲突死难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悦、杨媛媛、陈文仙、杜震 编辑:何冰 2018-04-01 07: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全境31日进行全面罢工,悼念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冲突中被以色列士兵打死的巴勒斯坦人。

  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所有政府部门停工、学校停课、店铺关门。街道上车辆和行人稀少。

  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要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伤亡负全部责任。他呼吁国际社会追究以色列杀害巴勒斯坦人的责任,并采取果断措施结束以色列占领、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国际保护。

  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个“土地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名为“回归大游行”的大规模示威。以国防军向示威者开枪射击,造成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宣布31日为国家哀悼日。

  据悉,“回归大游行”将持续数周,到5月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将达到高潮。

  以色列国防军31日发出警告称,如果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的“暴乱”持续进行,以方将加大打击力度,可能会采取军事行动。

  以国防军新闻发言人罗嫩·曼尼利斯说,以色列“不能也不会允许”边境出现持续“暴乱”,他们将“不得不在加沙地带内部加以回应”。

  据报道,以军战机30日轰炸了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部分目标。(参与记者:赵悦、杨媛媛、陈文仙、杜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悦、杨媛媛、陈文仙、杜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