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 这些国际人士向贸易保护说不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3-26 15: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针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众多与会的外国专家、国际知名企业代表纷纷表态,向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WTO前总干事:“贸易战”代价巨大 协商合作才是正解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协商与合作才是正解。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说,我希望美国能考虑“贸易战”对他们带来的巨大代价。不管美国是否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都想要维持这种多边贸易体系。

  澳前总理:打破国际贸易规则 世界经济将受害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也呼吁:“贸易战不是好事,希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端。”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说,如果这方面贸易战继续下去,也有一种后果,那就是慢慢地破坏已经存在的国际贸易的规则,对全世界经济的影响很厉害,这就是我最根本的担心。

  斯蒂格利茨:“贸易战”若开打 普通美国人更受伤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分析认为,贸易战一旦爆发,对中国来说固然有害,但对美国来说更加可怕。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说,美国人特别是普通美国人,非常依赖来自中国的商品。而美国企业则非常依赖中国制造的零件,全球供应链是一体化的,这样会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极大破坏。

  众多跨国企业:中国市场开放 助力世界经济发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一份背景报告指出,美国对华301调查的证据不足。事实上,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加强。随着近年来跨国公司加快了在华设立研发机构的步伐,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技术发明创造价值链中的重要环节。

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赵国华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是我们在海外投资最多的一个国家,而且我们在中国的投资还包括了制造、研发和创新,我们也越来越多中国本土的初创业进行合作,联合创新。

  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众多跨国企业还纷纷表示,开放的中国市场让他们获益颇丰,希望未来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勒说,如果世界各国能在中国的带领下进一步改革开放,那就太棒了。反之我担心如果逆全球化发生那对各国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苏世民说,中美应该联合起来一起协商在贸易和投资双边关系上的变革之道。中国现任的国家领导人非常优秀,我相信中美两国一定可以协商调整,最终实现双赢。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