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年来首次!赴以民航客机飞越沙特领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若愚 编辑:彭笑予 2018-03-24 10: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2日晚途经沙特阿拉伯,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实现赴以民航班机70年来首次飞越沙特领空。

  印度航空139航班从印度首都新德里起飞,原定当地时间22日21时45分降落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实际晚点大约30分钟,全程飞行7个半小时。

  利雅得时间18时45分左右,这架波音787—8型客机进入沙特领空,以1.2万米高度在沙特境内飞行大约3小时,随后穿越约旦和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飞入以色列境内。

  “经过两年非常、非常密集的工作,我们迎来真正历史性的一天。”以色列旅游部长亚里夫·莱文说,过境沙特,从印度飞以色列可以快两小时左右,降低机票价格。

  以色列交通部长以色列·卡茨说:“这是以色列国与沙特首次正式‘连接’。”

  与大多数阿拉伯国家一样,沙特不承认以色列,双方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两国寻求遏制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大影响力。按照路透社和法新社的说法,允许赴以航班过境,显现沙特对以政策转变,两国关系在幕后悄悄改善。

  沙特没有公开证实允许那架印度航空客机过境。法新社报道,沙特批准前,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处于“最好”水平。

  印度航空今后将有每周双向6架次航班经由沙特往返于新德里和特拉维夫。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没有批准以色列航空公司使用沙特领空。这家以色列最大空运企业抱怨,印度竞争对手现在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以色列航空现阶段运营特拉维夫到印度西南沿海城市孟买的航线,为绕开沙特,需要飞过红海,经由埃塞俄比亚领空,全程大约7小时40分钟。如果要飞往印度北部的新德里,需要再加两小时。这意味着更耗油、机票更贵。

  莱文接受以色列军队电台采访时说,他相信以色列航空终将获准过境沙特,“这是一个过程”。(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若愚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