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主席西部山区视察遭伏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远 编辑:张焕勤 2018-03-15 17: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突尼斯3月14日电(记者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赫曼·苏韦利14日在利比亚西部山区视察时遭伏击,造成2名陪同人员受伤,4名安全人员被武装分子劫持,苏韦利本人躲过一劫。

  最高国家委员会当天发布声明称,苏韦利及其陪同人员到利比亚西部山区城市盖尔扬、耶弗仁视察时,遭到“荣誉行动”武装分子伏击,武装分子随后被击退。

  最高国家委员会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咨询机构,两者均在的黎波里办公。它们与位于东部地区的“议会”——国民代表大会根据2015年底在联合国斡旋下签订的《利比亚政治协议》产生,三者均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荣誉行动”是利比亚东部武装势力“国民军”首领哈夫塔尔2014年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发起、聚集了多个世俗化武装的组织。最高国家委员会一直不承认哈夫塔尔是利比亚军队最高指挥官,导致双方分歧严重。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目前,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远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