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得州连发爆炸 疑为连环案件警方正在调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张焕勤 2018-03-14 08: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12日发生两起爆炸,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本月初,当地另一起爆炸案致死一人。三起爆炸案中伤亡的4人均为少数族裔,警方正调查这些案件是否关联以及是否为仇恨犯罪。

  【包裹接连爆炸】

  奥斯汀市警察局长布赖恩·曼利说,一名17岁非洲裔男子当天把包裹拿到厨房,包裹随即爆炸,男子死亡,家中一名40多岁的非洲裔女子受伤。

  曼利说,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奥斯汀东南部,距离第一起爆炸案地点大约6公里,一名75岁的拉丁美洲裔女性受伤,伤势可能危及生命。

  第二起案件令几名邻居心有余悸。

  乔安娜·萨马里帕说,爆炸发生后,那名女子倒在门廊处。“警察告诉大家‘赶快出去,赶快离开房子’。我现在还非常恐惧,仍在颤抖,甚至不愿离开女儿半步。”

  基思·雷诺兹听到爆炸声响便冲出房门,看到街道上烟雾弥漫,许多人惊慌求助。“当时有人尖叫,你就知道发生了可怕的事情。”他认为,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居民区里发生爆炸令人费解。“她(伤员)只是个老奶奶。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警方提醒民众,如果门外出现可疑包裹,须向警方报告,不要“触碰、移动或处理”包裹。

  奥斯汀正举办一年一度的“西南偏南”会议。这一音乐、电影、媒体和技术界盛会每年吸引大约40万游客。曼利说,爆炸未对会议构成威胁,游客应保持警惕。同时,警方加强会议的安保。

  【针对少数族裔?】

  本月以来,奥斯汀共发生三起爆炸案。第一起爆炸发生在2日,39岁非洲裔男子安东尼·斯蒂芬·豪斯在家中被炸死。爆炸威力不小,炸毁家中玄关处的墙壁。

  曼利披露,三起案件中的包裹都不是经由美国邮政系统送达,也不是由联邦快递公司等商业运输企业投递。那些硬纸板箱“不是特别大”,“大小与常规的信箱差不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私人住宅门外,居民挪动纸箱或打开箱子时触发爆炸。

  鉴于伤亡人员均是少数族裔,调查人员正在探究种族因素是否是作案动机。

  曼利说,警方认为三起爆炸案关联,怀疑作案出于对少数族裔的仇恨而犯罪。

  美联社报道,三起爆炸案都发生在奥斯汀东部城区。与西部城区相比,东城少数族裔居民更多,相对贫穷。第一起爆炸发生的地点住宅稠密,大都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