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斯里兰卡逮捕超过230名涉嫌参与暴力事件人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瑞卿 唐璐 编辑:张焕勤 2018-03-13 08: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科伦坡3月12日电(记者 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警方12日表示,斯里兰卡中央省康提地区近日爆发暴力冲突事件,已有超过230人因涉嫌参与暴力事件或在社交媒体传播仇恨言论被捕。

  斯里兰卡警方说,康提地区安全形势正逐渐回归正常,警方仍会在未来几天继续保持高度警戒状态。警方已在康提地区设立特别接待处,专门处理有关暴力事件的举报。

  据斯里兰卡官方统计,此次暴力事件已致3人死亡、400余间民居和商铺受损,还有清真寺遭到破坏。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11日任命由3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调查此次暴力冲突事件。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10日走访慰问康提地区受暴力事件影响的居民。他表示,政府保证将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并全数赔偿受影响居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暴力事件由一起僧伽罗人和穆斯林之间冲突引发。一名僧伽罗人上月在康提地区迪格纳村遭4名穆斯林袭击,本月3日医治无效身亡。随后,当地僧伽罗人和穆斯林在迪格纳村及附近地区发生多起冲突。自5日起,康提地区开始实行宵禁。西里塞纳6日签署公报,斯里兰卡从当天起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目前,康提地区宵禁已于9日取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瑞卿 唐璐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