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新政府成员人选全部确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袁帅 编辑:李莎宁 2018-03-10 14: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3月9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9日正式公布6名担任新一届联邦政府部长的人选。至此,新政府成员名单全部确定。

  新政府各部门是按照联盟党和社民党联合组阁协议进行分配的。在新政府所有14个部中,社民党拥有6个部长席位,其中包括最重要的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现任汉堡市市长、社民党代主席奥拉夫·肖尔茨将出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将由现任司法部长海科·马斯担任。

  新政府中8名部长将来自联盟党,其中经济和能源部长将由现任财政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担任,冯德莱恩继续担任国防部长。

  新政府中的卫生部长将由37岁的财政部前副部长延斯·施潘担任,施潘将是新政府中最年轻的部长。

  根据联合组阁协议,总理府各部门仍由联盟党人掌管。总理府新设立主管数字化的国务部长一职,将由来自联盟党中的基督教社会联盟的多萝特·贝尔担任。德国越来越重视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在两党联合组阁协议中,数字化共被提及30多次。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和社民党达成的组阁协议日前获得社民党正式通过。按惯例,默克尔将在14日召开的联邦议院全会上被选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袁帅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