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去自我实现感!子女“归巢”困扰欧洲空巢老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2018-03-10 09: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经济状况影响,欧洲一些成年子女返家,成为“归巢子女”。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人员对欧洲17国50岁至75岁父母所做调查显示,这对原已“空巢”的父母构成压力,增加矛盾冲突。

  研究人员调查成年“归巢子女”对父母生活质量及幸福感的影响,涉及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和波兰等17个欧洲国家,但不包括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成年子女返家让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失去控制权、自主权、愉悦感和自我实现感”。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对父母日常生活产生“实质影响,类似于随年龄增长而面临的生活不能自理”。

  相关研究报告刊载于英国《社会科学与医学》期刊。研究还显示,如果父母家中原本就有子女同住,其他子女“归巢”不会对老人产生更多影响。(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