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辐射泄漏事故将满7周年 日本人如何看待福岛食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李莎宁 2018-03-09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重大辐射泄漏事故将满7年,日本消费者厅7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日本民众对福岛农产品和水产品安全仍不放心。

  消费者厅1月以福岛生鲜食品与放射性安全为主题以互联网为平台做调查,全国超过7000人做出回答。结果显示,对是否购买了福岛蔬果、大米、牛肉、鱼虾贝类的问题,18.1%的人回答至少购买其中一类,而18.5%的人完全没有买。

  没有购买福岛食品的理由中,“无特定理由”占比最高,为42.5%;其次是“日常生活范围内没有卖的(食品)”,占33.2%;“担心放射性物质”排第三,占13.9%。

  购买福岛食品的理由中,“支持福岛县及福岛生产者”占比最高,为40.9%;其次分别是“味道好”和“了解安全性”,分别占38.3%和27.3%。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级地震及巨大海啸,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严重损毁,大量辐射物质泄漏,污染土壤、地下水和海水,当地农林水产业受到沉重打击。

  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7日在东京举行的驻日外国记者会上说,福岛农林水产品出口量已经超过灾前水平,达到历史最高值。主管福岛灾后重建事务的复兴大臣吉野正芳也为福岛食品“站台”,称“日本的食品安全,希望外国人多来(日本)东北品尝食品”。

  不过,内堀雅雄说,至今仍有大约5万名福岛县居民在避难,禁止进入区域仍占全县总面积大约3%。(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