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温和上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3-08 08: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 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月初至2月底,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带来薪资上涨,通胀压力温和上升。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多数辖区报告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薪资温和上涨,建筑、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面临劳工短缺问题,许多企业通过提高薪资和扩大福利待遇来留住员工。

  报告还显示,所有辖区报告物价上涨,同时大多数辖区注意到通胀压力上升但总体温和。此外,有4个辖区报告钢铁价格明显上升,部分是由于来自外国进口产品的竞争减少。考虑到特朗普政府计划近期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经济学家担心这会进一步推升美国通胀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在推动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的同时确保避免经济过热。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的“褐皮书”表明美国通胀压力回升,这将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奠定基础。美联储将于3月20日至21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