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决定辞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金旼旼 编辑:李莎宁 2018-03-07 15: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国白宫6日宣布,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决定辞职。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数周科恩一直在与总统特朗普商讨离任一事。科恩将于未来几周内正式卸任,但具体时间未定。白宫目前尚未确定科恩的接替人选。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称赞科恩是“难得的人才”。他说,作为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出色地推动了税改等经济议程。

  科恩当天也表示,他“有幸为国家效力,并制定了惠及美国人民的经济增长政策,尤其是推动历史性税改法案通过”。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和制定政府主要经济政策,是总统经济团队的核心人物。科恩自2016年12月开始担任这一职务,在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通过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特朗普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的声明是引发科恩辞职的导火索。美国媒体报道说,科恩是坚定的自由贸易支持者,曾力劝特朗普放弃征收全面关税,但收效甚微。

  科恩此前被市场视为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稳定器,他的离任将加大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

  在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之前,科恩曾担任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为高盛效力20余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金旼旼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