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看中国】巴西“红网”:多角度报道中国两会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3-05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红网”是巴西非营利性组织,“红色”协会创立的新闻门户网站,也是巴西共产党的合作媒体。自创办之初,“红网”就开始对中国两会进行报道,并且已经持续了十五年的时间。现在,“红网”已成为巴西各界了解中国两会的窗口。

玛丽亚娜是巴西“红网”国际新闻组的负责人,据她介绍,在巴西网站搜索关于中国的时政新闻时,“红网”的报道总是占据着很大的比重。特别是每年对于中国两会的报道,“红网”都挖掘和其他媒体不一样的报道角度,从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等多领域向巴西读者介绍中国的现状。

玛丽亚娜告诉记者,这次“红网”的两会报道计划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是调动在中国工作学习的巴西人做现场观察报道,二是在巴西组建中国问题专家组,就相关议题与专家组约稿、录制评论小视频等。此外,“红网”还将把中国国家媒体的重要报道内容翻译成葡萄牙语刊登在网站上。

  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环境治理、民生变化等也是“红网”这次两会报道的重点。在两会结束之后,“红网”还计划录制一期总结性报道,邀请评论员一同回顾整个会期的热点话题。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