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鹅邮局、水下邮局、邮局湾……这些邮局不寻常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3-05 09: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出旅行,一些人喜欢从当地邮局寄张明信片给家人。英国《每日邮报》列出一些不同寻常的邮局,如果你去了那里,不妨让它们见证你的旅行。

  在南极洲古迪耶岛洛克鲁瓦港口,企鹅邮局是世界最南端的邮局。它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开放,接待大约1.8万名乘坐游轮到访的游客。邮递员需要处理七八万件邮件。邮局位置偏僻,除一台无线电,邮局基本没有与外界联系的工具。不过,那里生活着2000多只企鹅,想来邮递员的生活可以不寂寞。

  瓦努阿图隐世岛有全世界唯一的水下邮局。它距离水面大约3米。在那里,你可以买到防水明信片,邮戳凸凹雕刻花纹,取代墨水。游客潜水或浮潜可以达到那里,如果你的浮潜技术有限,可以求助那里的工作人员。

  如果你到加拉帕格斯群岛旅行,不妨到费洛雷纳岛上的邮局湾转转,顺便当个“接力邮递员”。19世纪,捕鲸者用木桶当作“邮局”,向里面投入没有贴邮票的邮件,等下一批捕鲸者到来时带走这些邮件,帮忙递送。这一传统保持到现在,完成这项任务的人变成了游客。游客把信函或明信片等扔到桶里,下一批游客来时,挑选自己方便递送的邮件带走,同时留下自己的邮件。当“接力邮递员”纯属自愿,所以,别指望所有邮件都能送达收件人。(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