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卫组织:尼日利亚暴发该国最严重拉沙热疫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3-01 14: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2月2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月28日发布公报指出,尼日利亚的拉沙热疫情已达该国史上最严重水平。尼日利亚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此轮疫情已经确诊317例病例,72人死亡。

  世卫组织指出,尼日利亚此轮拉沙热疫情感染者数量远超以往。自今年1月1日发现此轮疫情的首例病例以来,过去两个月中的确诊病例数量超过了去年全年。目前疫情出现在该国18个州,共计2845名与患者接触的人员已被找到并处于监测中。此外,尼日利亚邻国贝宁也报告了超过20例疑似病例。

  尼日利亚联邦卫生部门正调配医护人员为拉沙热治疗提供支持,但在该国南部埃多州、翁多州和埃邦伊州,医疗卫生设施不足以应对疫情。该国当前疫情应对的重点是提升监测、追踪接触对象、实验室检测、患者临床管理和社区参与,世卫组织提供的支持包括扩大治疗中心规模、改善设施条件等。

  世卫组织驻尼日利亚代表翁迪马格涅胡·阿莱穆表示,在社区中快速发现感染者,让他们尽早接受治疗,可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对应对拉沙热疫情来说十分关键。他警告说,考虑到许多州受疫情影响,不少医院未做好充分准备治疗拉沙热患者,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可能会提高。

  拉沙热是一种多在西非国家流行的急性传染病,由拉沙病毒引起,可通过直接接触携带病毒老鼠的尿液、粪便和血液以及被老鼠污染的食物和水源感染。人际感染也会发生,尤其是在缺乏适当防控措施的医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