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非新总统宣布改组内阁 重新起用两名前财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28 09: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多天前刚上任的南非新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当地时间26日晚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发表简短讲话,宣布改组内阁。

  路透社报道,共10名部长没有进入改组后的新内阁。两名在前总统雅各布·祖马时期任财政部长的官员重新入阁,恩兰拉·内内再次出任财长,普拉温·戈尔丹则入主另一重要部门公共企业部。

  内内1999年当选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议员,以首名担任公职的非洲裔南非人为南非民众熟知并广受尊敬。在上个财长任期内,他主张收紧“钱袋子”。2015年12月内内被祖马解职,触发投资者恐慌,南非货币兰特曾大幅贬值。内内次年正式辞去非国大议员职务。

  戈尔丹在2009年至2014年以及2015年至2017年间,两次出任祖马内阁的财政部长。他与投资者关系良好,此次入主公共企业部,管理约300家南非国有企业。

  非国大副主席、姆普马兰加省省长戴维·马布扎被任命为副总统。在去年12月非国大主席选举中惜败的祖马前妻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将担任总统府部长。

  此外,现任财长马卢西·吉加巴调任内政部长。去年退出非国大主席选举的琳迪韦·西苏鲁任外交部长。非国大全国主席格维德·曼塔谢任矿业部长。长期担任内阁成员的杰夫·拉德贝任能源部长。

  法新社统计,拉马福萨共对30个部长级和副部长级职位做出人事调整。

  拉马福萨在讲话中说:“作出这些改变时,我注意平衡(不同)需求,既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也要革新、恢复经济、加速转型。”

  现年65岁的拉马福萨曾是成功商人。他本月早些时候发表首份总统国情咨文时,承诺将严厉打击腐败、拉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

  英国渣打银行首席非洲经济师拉齐娅·卡恩说:“市场会对内内任财长和戈尔丹任公共企业部长积极回应……总体上看,这是综合考虑关键政策需求、党内团结和迎合非国大传统选民的任命。”(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