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在寅会见朝鲜代表团 朝方说有意与美国对话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2018-02-26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2月25日电(记者 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发布消息说,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平昌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朝方在会谈中表示“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展开对话。

  据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介绍,文在寅当天在平昌会见前来出席冬奥会闭幕式的朝方高级别代表团,双方进行了一小时会谈。文在寅说,冬奥会期间,韩朝双方组成联队参赛,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为全世界带来感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平昌冬奥会成为一届和平奥运会。

  据金宜谦介绍,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南北关系在更广范围内取得更大进展,朝方回应说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也有此意。文在寅说,为改善南北关系、根本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需尽早开启朝美对话。朝方对此予以认同,表示朝韩关系应和朝美关系共同发展。

  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率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经由京义线陆路抵达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及6名随行人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