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媒称墨西哥总统因未与特朗普谈拢而取消访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25 16: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媒体24日报道称,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因未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前的通话中就边境墙问题谈拢,决定取消下月的访美计划。这是时隔一年之后,培尼亚再次取消访美计划。

  据《华盛顿邮报》24日披露,特朗普与培尼亚本月20日进行了一次长达50分钟的通话,双方在通话中谈及修建美墨边境墙一事,但未能取得共识。报道称,培尼亚在通话中要求特朗普公开表态确认墨方立场,即墨方不会为建墙埋单,但特朗普对此予以拒绝。报道称,在此次通话后,双方同意暂停讨论培尼亚访美一事。

  国会山网站报道称,特朗普在通话中“大发雷霆”。美国官员称特朗普“感到沮丧和愤怒”,他认为培尼亚的要求“不可理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晚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培尼亚总统原计划于今年3月访美。此事目前被“暂时搁置”。

  加强边境管理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上任伊始,特朗普便宣布将在美墨边境建墙,并声称墨西哥将为此出资。这一表态引发墨西哥国内强烈不满,认为这是对该国的冒犯。培尼亚也因此取消了当年的访美计划。

  过去一年中,美墨关系始终在低位徘徊。除边境墙问题外,两国在贸易、非法移民、毒品走私等问题上龃龉不断。截至目前,由美、墨、加三国参与的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已进行过六轮,但与会各方分歧严重,谈判尚未取得关键性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