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否认将在苏丹红海岛屿建立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意翀 编辑:郑珂 2018-02-21 16: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土穆2月21日电(记者马意翀)正在苏丹访问的土耳其副总理哈坎·恰武什奥卢20日在喀土穆向媒体表示,土耳其无意在苏丹东部红海沿岸的萨瓦金岛建立军事基地。

  恰武什奥卢说,受萨瓦金岛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所限,该岛并不合适建立军事基地。“所谓土耳其有意在萨瓦金岛建立军事基地的说法,是有人蓄意想破坏土苏两国关系。”

  他还表示,土耳其正努力恢复萨瓦金岛的历史风貌,使之成为吸引人们前往的旅游目的地。

  恰武什奥卢20日起对苏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与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里和苏丹外长甘杜尔举行会谈。恰武什奥卢21日将访问萨瓦金岛。

  萨瓦金岛位于苏丹东部红海沿岸,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具有一定战略意义。2017年12月,苏丹与土耳其签订租约,后者将恢复和开发岛上丰富的历史遗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意翀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