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出动坦克和战机打击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编辑:彭笑予 2018-02-18 15: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7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17日出动坦克和战机,打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多处军事目标。

  以色列军方当晚发表声明说,军方当天下午出动坦克攻击了加沙地带南部一个观察哨所,并于当晚轰炸多处哈马斯军事目标,其中包括:一条正在修建的朝以色列方向的地道;一处位于加沙中部代尔拜拉赫的军事基地;一处位于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军事基地。

  声明说,此次打击是对当天加沙地带南部边境一爆炸装置引爆的回应。爆炸导致4名以色列士兵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以色列军方表示,哈马斯必须对这起事件及其后果负责,也必须对加沙地带的一切事件负责。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声明说,当天在加沙地带边境发生的事件“非常严重”,以色列会“做出相应的回应”。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强烈反对。哈马斯威胁向以色列发动更多袭击,巴以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以色列和美国一直视其为恐怖组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仙 杜震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