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俄罗斯人骗走十万美元?CIA:媒体才是“诈骗犯”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莎宁 2018-02-12 09: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0日说,媒体有关美情报和安全人员被一名神秘俄罗斯人骗走10万美元的报道不实,纯属“虚构”。

  让鲜少发表声明的中情局沉不住气的是《纽约时报》和“截击”网站。中情局指认,两家媒体的相关报道“显然是假的”,两篇报道的作者才是“真正的诈骗犯”。

  《纽约时报》9日援引来自美国和欧洲情报官员的消息报道,去年,一名神秘俄罗斯人向美方“兜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失窃的网络武器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黑料”。报道称这名神秘人与东欧网络犯罪团伙和俄罗斯情报机构颇有牵连。

  这些情报最初要价1000万美元,不过神秘人迅速将之降价到100万美元。

  顾及政府内部团结,美方人员明确表示,不需要特朗普的“黑料”,只想买回遭窃网络武器,甚至支付10万美元作为“首付款”。结果,美方并未收到任何所谓国安局“黑客工具”,只拿到未经证实或编造的特朗普“黑料”,包括银行记录、邮件。

  美方随即终止交易,并警告这名俄罗斯人别再回来。

  《纽约时报》文章和“截击”网站类似报道颇像谍战小说,细节包括在德国柏林一家小酒吧里“接头”,经由放置在柏林某家酒店内的手提箱交接现金,国安局通过官方“推特”向这名神秘人发布十几次加密信息。

  特朗普10日在“推特”发文,提及《纽约时报》那篇报道和神秘人迅速降低情报要价,称他希望“人们看到和了解发生了什么”,“一切都将水落石出”。(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