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付不起2万元嫁妆 印度女子的肾被丈夫卖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09 09: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一名女子因付不起嫁妆,竟被丈夫偷卖一个肾换钱。女子的丈夫及其兄弟已被捕。

  《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丽塔·萨卡尔现年28岁,家住西孟加拉邦。她和丈夫比斯瓦吉特·萨卡尔结婚12年。多年来,丽塔因付不起男方要求的20万印度卢比(约合2万元人民币)嫁妆惨遭家庭暴力。

  大约两年前,丽塔腹痛就医。比斯瓦吉特和他的兄弟希亚马尔趁机卖掉丽塔的肾。

  丽塔说:“我那时急性腹痛。丈夫带我去了(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一家私人医院。他和医务人员告诉我,我需要做手术,切掉发炎的阑尾。”

  手术后,丽塔的腹痛没有缓解,反而加剧。她说:“丈夫警告我不要告诉任何人做手术的事。我请求他再带我去看医生,他没有理睬。”

  去年晚些时候,丽塔的娘家人带她到其他医院就诊,发现她的右肾“失踪”。另一家医院给出相同诊断结果。

  “我这才明白丈夫为什么让我对手术保密,”丽塔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因为我家无法满足嫁妆要求,他卖了我的肾‘抵债’。”

  丽塔随后向警方报案,控诉比斯瓦吉特和希亚马尔兄弟二人,指认婆婆与案件关联。

  检方说,比斯瓦吉特和希亚马尔5日已被正式批捕,面临人体器官交易、意图谋杀、恶意拘禁已婚妇女等多项罪名指控,丽塔的婆婆在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说,两兄弟承认,丽塔的肾卖给了切蒂斯格尔邦一名商人。警方怀疑,案件牵涉肾脏走私团伙。“警方将搜查为丽塔手术的医院……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

  根据印度传统习俗,新娘必须向新郎家提供珠宝等作为嫁妆。如果无法满足夫家要求,妻子“过门”后经常会遭殴打。针对这种情况,印度1961年出台法令,禁止男方向女方索要嫁妆,否则将被视为犯罪。但印度因嫁妆引发的家庭暴力仍屡禁不绝。(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