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玻利维亚暴雨成灾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英 编辑:何冰 2018-02-08 2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马2月7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因连日暴雨引发洪灾,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7日宣布,从当天起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迅速调集物资,全力抗洪救灾。

  莫拉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采取上述措施的目的是便于中央与地方各级政府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向受洪灾影响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以应对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

  这场由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灾波及全国9个省中的7个省,灾情最严重的是科恰班巴省、贝尼省和潘多省。洪水导致大面积山体滑坡,大量房屋被毁,道路桥梁被冲垮,数万家庭遭灾,至少10人死亡。

  据玻利维亚气象部门预测,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

  由于灾情严重,几天前玻利维亚政府已成立灾情应急委员会。目前,玻政府已调集军队参与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英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