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煽动政变?美国务卿暗示委内瑞拉“政权更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莎宁 2018-02-03 08: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日说,美方不提倡委内瑞拉“政权更迭”,但暗示有些事情“可由军方来做”。

  蒂勒森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演讲时做出上述表态。随后,他将访问墨西哥、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和牙买加这五个拉美国家。委内瑞拉局势是他此访重要议题之一。

  有听众向蒂勒森提问:是否需要让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美国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什么角色?这名国务卿回答:“我们提倡的是让他们回归宪法(找答案)。”

  不过蒂勒森暗示,委内瑞拉国内力量或可采取行动。“在委内瑞拉以及其他拉美国家的历史中,时常是军方来处理这种情况……他们将策划一场和平(权力)交接。”

  但他同时说,不清楚委内瑞拉是否存在军方政变的可能性。依照蒂勒森的说法,马杜罗主动下台是“最好选择”。

  委方尚未回应蒂勒森说法。但是,委方长期指认西方国家与拉美右翼阵营密谋勾结,意图颠覆拉美左翼阵营执政,搞垮委经济、偷走委石油财富。

  上月23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讨论通过在今年4月30日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

  去年7月底,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随后成立制宪大会。委政府希望借由重新制宪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委反对派抵制选举,认为其严重违宪。此后,美国和欧洲联盟先后出台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