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或另谋他职 美共和党41众议员或放弃竞选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02 16: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担任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高迪1月31日宣布,任期结束时不再竞选连任,成为过去一个星期来第3个宣布离开国会的共和党议员。据消息,共和党众议员中,已有41人表示将退休或争取其它职位。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新闻画廊消息显示,共有41名共和党众议员表示他们即将退休或争取其它职位,民主党方面则有16人。报道称,有些议员是因为性骚扰指控而被迫离开,有些人则是准备竞选州长或参议员。

  报道分析称,这些重要人物退出众议院是因为美国国会功能不良、黯淡的竞选前景、担任委员会主席的任期限制、向右严重倾斜的政党等。此外,威胁美政府再次“停摆”的开支法案或将陷入僵局,移民辩论还未有明确的解决办法,总统的基础设施建议阻力重重也促成该局面。

  据高迪1月31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他想离开政治,返回司法系统。他发表声明说,“不管我有什么技巧,最好用在法庭,而不是用在国会;我在司法系统比在政治体系中更为舒服。”

  就在高迪宣布退出之前,由于一名前助理指控宾夕法尼亚共和党众议员米翰性骚扰,他上个星期说,不再竞选连任。1月29日,新泽西共和党众议员弗里林海森宣布他将在11月退休。据悉,弗里林海森在新泽西那个摇摆选区面临严峻局势,几名民主党参选人已准备挑战他。

  报道称,共和党的退休潮或将进一步增加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的希望。民主党人希望利用反特朗普“怒火”在11月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

  几名无党派政治分析家认为,掌控白宫的政党通常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席位,特朗普持续走低的支持率将严重拖累共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的选情。据库克政治报告分析师瓦斯曼说,过去众议院政党更换之前,议员们直到距离投票一两个月的时候还看不出来。现在共和党可以选择登记竞选连任、退休或争取其他职位。许多人都认为不值得坚持下去。

  据悉,如果共和党成为少数,即使地位安全的众议员也不能肯定是否要留任。因为在众议院,少数党议员几乎无法影响立法或确定议程。

  众议院共和党竞选委员会发言人亨特否认共和党议员因为该党就要失去权力而离开的说法。“多数退休都是因为任期有限制的委员会主席,他们来自根深蒂固的共和党选区。”

  据悉,在众议院,共和党限制委员会主席任期为6年。瓦斯曼和其他人都认为,这种情况促使部分议员退出。因为很多人都是经过在国会多年努力才当上委员会主席,一旦到期,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权力小很多。

  戴维斯说,该规则是在1990年代开始实施,因为委员会主席权力太大,而立法程序受损。党派之争则造成对峙严重,委员会主席的职位也失去部分吸引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