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理升级当妈产后休6周 新西兰人毫不担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2-02 09: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西兰“80后”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将于今年6月“升级”为母亲。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总理要生孩子这件事,新西兰大多数民众并不担心,他们认为阿德恩能事业家庭兼顾,既能当好母亲,也能当好总理。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为新西兰议会议员,去年1月当选工党副领袖。7个月后,因工党时任领袖请辞,她被推选为新党首。阿德恩和工党虽然没能赢得去年9月的议会选举,但凭借组阁谈判成功上台,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

  1月19日,阿德恩宣布怀孕,预产期在今年6月。她打算产后休息6周,届时由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代理总理一职。阿德恩休完产假回归职场后,她的伴侣、钓鱼节目主持人克拉克·盖福德将在家中当起“全职奶爸”,两人目前未婚。

  新西兰当地一家调查机构1月3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对于阿德恩“升级”当母亲一事,多数新西兰民众并不担心。其中,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将给阿德恩当总理带来积极影响。另有40%的受访者认为,产子不会对总理工作产生影响。

  这项民调结果同时显示,阿德恩支持率上升至37.9%,比上一次调查增加了8.3个百分点。

  阿德恩1月31日发表“百日执政”讲话,评价自己上任以来的表现,定下新目标。她说,新西兰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把贫困儿童数量减半,使新西兰成为儿童生活最幸福的国家之一。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新西兰有29.5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约占全国儿童的20%。(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