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反对波兰众议院通过“死亡集中营”相关法案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29 09: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8日电 以色列政府27日晚表示反对波兰议会众议院通过的一项禁止使用“波兰死亡集中营”等词汇的法案,称该法案歪曲大屠杀历史。

  波兰议会众议院26日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使用“波兰死亡集中营”等词语来描述二战期间纳粹设立在波兰的集中营,防止人们认为波兰参与了二战期间的大屠杀。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晚发表声明表示,该法案“毫无根据”,“任何人都不能改变历史和否认大屠杀”。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表示,他已经指示以色列驻波兰大使27日晚会见波兰总理,并表达以色列的“强硬立场”。

  以色列外交部27日晚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波兰的这项法案,并敦促波兰政府修改这项新法案。声明说,“没有任何法律可以改变历史的真相”。

  以色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也发表声明,反对这项新法案,表示“这会模糊德国人在大屠杀期间得到波兰帮助的历史真相”。

  波兰政府27日表示,新法案的目的不是为了限制关于大屠杀的民间讨论、学术研究或艺术创作。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二战期间,许多波兰人冒着杀头的危险帮助犹太人,但他们作出的牺牲没有得到足够认可。

  按照程序,该法案还需要得到波兰参议院和总统的批准方能生效。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