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检方:或在平昌冬奥结束后传唤前总统李明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29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有关韩国总统李明博涉嫌贪腐一案,韩国检方认为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对李明博进行传唤调查有难处,或在3月后进行传唤调查。

  报道称,韩国检方28日表示,考虑到案件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将以李明博政府时期青瓦台涉嫌收取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贿赂为中心开展调查,确保证据后反驳“政治报复”一说最为关键。特别是,考虑到近期李明博的亲信、前青瓦台总务企划官金伯骏已承认收受国家情报院部分资金,加上不排除以多项嫌疑接受调查的前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可能转变态度等变数,检方认为有必要确保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查。

  鉴于此前青瓦台曾表示会邀请李明博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有分析认为,检方的这一决定也考虑到了平昌冬奥会即将开幕等国际影响因素。

  检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仍处于确认阶段,难以断定是否会传唤李明博调查。即便进行传唤调查也需等到奥运会结束后的3月份。截至目前,检方尚未正式提出传唤李明博的具体方针。但目前李明博已牵扯入多宗案件的调查,最终被传唤调查似已成定局。

  韩国检方对李明博的调查大致分李明博政府涉嫌收受国情院贿赂、实际掌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公司、李明博政府时期国情院和网络部队非法介入政治等三大部分。

  具体来看,前青瓦台企划官金伯骏17日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4亿韩元非法资金被捕;李明博的兄长前议员李相得26日以涉嫌从国情院直接收受上亿韩元非法资金嫌疑被检方传唤并接受调查;前国情院企划调整室室长金周成供述向李明博上缴特殊活动费;前青瓦台第一附属室长金禧中供述向李明博夫人金润玉转交国情院提供约合1亿韩元的美元。

  此外,检方还在对韩国前国情院长元世勋时期国情院罔顾政治中立原则干预政治和网络部队舆论造假嫌疑进行调查。有分析认为,围绕李明博的弊案调查或将取得巨大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