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阿文版于开罗书展首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编辑:张焕勤 2018-01-28 14: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开罗1月27日电(记者 郑凯伦)“中埃出版论坛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阿文版首发仪式”27日在第49届开罗国际书展期间举行,将首批20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阿文版推向埃及市场。

  宁夏人民出版社与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20种作品包括马宇桢的散文集《关于温柔的消息》、泾河的诗集《青马》等。

  宁夏人民出版社总编辑何志明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批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和少数民族生活,阿文版的出版可以让更多阿拉伯世界读者了解当下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活状态和中国的民族政策,为双方合作奠定互信基石。

  一年一度的开罗国际书展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书展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阿拉伯语图书的重要展销场所。本届书展于27日在开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将持续到2月10日。来自27个国家的逾850家出版机构参加展览。

  记者在书展现场看到,本届书展的中国元素相比往届更为突出:集中展示中国图书的“中国书坊”占据了会场一块重要场地,展销500多种有关中国政治、文化、经济的阿语书籍和200余种中文教材。许多埃及民众在此翻阅、选购心仪的图书,收银台前不时有人排队。

  在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中文系就读的大二学生拉希达在“中国书坊”内志愿担当导购。她对记者说,向她咨询的埃及读者不仅包括学习汉语的学生,有意前往中国旅游以及单纯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读者也有很多。“相比以往,中国图书的数量和种类日益丰富,特别是有关中国经济成就、反映中国现代都市面貌的图书销路格外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