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航空自卫队列装首架F-35A战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 编辑:何冰 2018-01-27 00: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26日列装首架F-35A型隐形战斗机,预计本年度还将引进9架该型战斗机,以组成一支飞行编队。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此表示,近年来在周边国家空中战斗能力迅速增强的情况下,列装拥有卓越性能的F-35A战斗机在安全保障上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F-35战斗机是一款单座单发的多功能第五代战斗机,是为替换F-16战斗机而开发的先进隐形战斗机种。F-35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短距离起降和垂直起降的F-35B型以及用于航母舰载机的F-35C型。

  F-35A机身长15.6米,机身宽10.7米,具有隐形效果好、难被雷达发现的优点,可用于搜集情报和监视周边情况。此外,该机还可搭载远程巡航导弹。据悉,日本总计引进42架F-35A,以替代目前落后机型。

  在日本政府2018财年政府预算案中,防卫预算连续第6年增长,并连续第3年超过5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8元人民币)。有分析认为,日本政府以安全为由不断扩充军备,正在逐步摆脱“专守防卫”原则。而一旦“专守防卫”成为一纸空文,恐引发新一轮军备竞争,使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