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向标”奖项尘埃落定 “奥斯卡时间”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编辑:张焕勤 2018-01-23 09: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洛杉矶1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第90届奥斯卡奖即将于1月23日公布正式提名名单,好莱坞一年一度最吸引眼球的“奥斯卡时间”随之开启。

  而在“奥斯卡时间”正式启动前夕,连日来,被媒体称为奥斯卡奖“风向标”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等一系列颁奖礼接踵而来。虽然业界对一些奖项的“指标”地位与“风向”作用并不普遍认同,但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各大颁奖舞台上,很可能就有2018年奥斯卡大赢家的身影。

  当地时间1月21日,第24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在洛杉矶圣殿礼堂揭晓。此奖又称美国演员工会奖,被视为奥斯卡奖重要风向标之一。今年,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的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一举拿下最佳群戏、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奖项。

  当地时间1月11日,第23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此奖由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和广播电视记者协会评选产生,也是好莱坞颁奖季颇受瞩目的奖项。今年,同样出自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的奇幻剧情片《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配乐等奖项收入囊中。

  当地时间1月7日,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颁奖。此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由记者评选产生,是每年好莱坞颁奖季最早颁发的影视奖项之一。今年,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剧本奖均颁予《三块广告牌》。

  梳理几份获奖名单可见,虽然颁奖主办方表达了各自“偏爱”,但更透露出“所见略同”。

  自从好莱坞颁奖季拉开帷幕以来就频频登上头条的《三块广告牌》和《水形物语》,锋头直指201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

  60岁的英国演员加里·奥尔德曼凭借在剧情片《至暗时刻》(Darkest Hour)中成功饰演二战时期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横扫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殊荣。弗朗茜·麦克多曼德也因在《三块广告牌》中传神演绎一位坚毅母亲而囊括3个最佳女主角奖。目前,这两位“老戏骨”被视为今年奥斯卡奖最佳男女主角最热门人选。

  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凭借《水形物语》击败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劲敌,连续夺得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导演桂冠,成为角逐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导演不可忽视的力量。

  口碑、票房双飘红的迪士尼动画片《寻梦环游记》(Coco)及德国剧情片《凭空而来》(Aus dem Nichts)也双双获得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动画片和最佳外语片奖杯……

  美国西部时间1月23日晚,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将公布第90届奥斯卡奖正式提名名单,这是3月4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最受瞩目的一环。谁能在2018年奥斯卡之路笑到最后,很快将水落石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