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莹颖案嫌犯被控以死刑 原定审判日期可能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8-01-20 09: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的原告方美国联邦检察官于19日向法庭提交通知材料,对被告人克里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

  美联社(AP)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作为该案原告方,于19日向伊利诺斯州中区法院提交了一份5页纸的材料,对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并说明被告人涉嫌绑架并杀害26岁的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材料指出,被告人曾用酷刑伤害章莹颖。

  不仅如此,这份材料还记录了被告人过去的种种暴力犯罪行为。克里斯滕森曾于2013年使用残忍手法,性侵犯了伊利诺伊州另一名受害人。被告人还曾表达被称作“杀手”的愿望。

  材料列举了克里斯滕森“恶毒、残酷、非人道的暴力手段”,说明其有“计划和预谋”施行犯罪。

  美国联邦检察官向法庭递交这份通知材料,是依照美国《联邦死刑法》,在庭审前或法庭接受被告人的有罪答辩之前的合理时间内,将其寻求死刑主张通知被告人,并告知作为其寻求死刑依据的“加重情节”。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被告人辩护律师团暂未对原告方的这份通知材料发表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郡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将该案审判日期定于2月27日。联邦检察官提出死刑罪名的指控后,审判日期可能被推迟。

  26岁的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毕业于北京大学。她于2017年4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逮捕嫌犯克里斯滕森,之后被控以绑架罪和杀人罪。目前,嫌犯拒不认罪,也不交待章莹颖下落。美执法人员称,根据证据推断,章莹颖已经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