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蒂勒森称美将继续保留在叙军事存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李莎宁 2018-01-18 14: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表示,美国将继续保留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以避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蒂勒森当天在加州斯坦福大学发表演讲,阐述“伊斯兰国”大面积溃败后的美对叙战略。他说,美国不会再重蹈伊拉克战争的覆辙,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匆匆撤军,留下了滋生“伊斯兰国”势力的温床。美军将留在叙利亚,直到“全面和彻底”摧毁“伊斯兰国”,而未来美军在叙利亚的具体任务则将“视情况而定”。

  蒂勒森说,目前叙利亚仍有可能对美国产生“严重的战略威胁”和外交挑战。他同时表达了美国对现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不满。他说,一个“后阿萨德”时代的叙利亚才能实现真正的稳定、统一与独立。

  目前,美军在叙东北部派驻有一支2000多人的部队,主要负责训练当地反政府武装,并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近日,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宣布,将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支民兵武装,以维护叙利亚边境地区安全。此举引发土耳其等国强烈抗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表面上打着反恐旗号,实质上是为了维持美国在叙东北部的长期军事存在。

  美国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将继续在叙训练当地安全力量,以确保“伊斯兰国”不会死灰复燃,不过这并不是一支新的“军队”或是“常规边境防卫力量”。美方清楚此举已引发土耳其完全“合理”的安全关注。美方在叙境内打击“伊斯兰国”的一切行动都将对土耳其“透明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晨 朱东阳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